冰糖炒栗子酱

龙园俺の嫁!爱发电:冰糖炒栗子

C班观察日记【四】

*主舞台一年C班,龙园中心

*原创女主,但没有cp

*之前文章见合集

*不定期长期更新

——以下为正文——

在我踏入体育馆的时候,离入学典礼开始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,在我身后赶来的C班成员也纷纷列队站好。

排在前面的我特意回头看了一眼,嗯,小混混,混混头子和外国人都在,看起来没有外伤,说明在我走之后并没有发生暴力事件。

……应该没有。

果然每个学校的入学典礼都大致相同,在听完崇高人士千篇一律的演讲后,学生们就地解散,开始自由活动。

既然如此,那我也开始四处逛逛吧,只可惜这个愿望马上就破灭了,一位有些眼熟的淡蓝色长发少女走向了我。

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你应该是之前那个制止纷争女孩子吧。”

她的眼神略显空洞,说话口气也是慢条斯理。果然没错,是那个文学少女,我只希望她不要是个麻烦的人。

“嗯,我叫本城莲。”

“本城……莲……是吗,嗯……我尽量把名字记下来哦,其实我一直都不擅长这种事……啊为什么名字这么难记呢。”

OK,结论已定,这是一个麻烦而且我行我素的人。

“名字记不住也没关系的哦,找我什么事,还有怎么称呼。”

“啊啦,失礼了,还没有自我介绍,我叫椎名日和,刚刚的事让我对你产生了兴趣,可以交个朋友吗?”

“说实在的我不希望你对我有什么兴趣,不,任何人都不要对我有兴趣才好。”

“原来如此,避世主义吗,可你刚才的行为并不是相应的做法哦,其实你心里,还是……”

“我承认那是我的过失,但至少现在我还不想卷进去。”

“在派系斗争结束之后吗,那就和我一样呢。”椎名歪着头,想了想又说,“交换一下联系方式怎样?不过,好像还有人找你有事呢……我先把我的写给你哦。”

与看似迷糊的表现相反,还真是个准备完全的人啊。但是有人找我……我回过头,果不其然看到了身后的金田。

 

“啊,是刚刚的那个女孩子,我叫金田悟,想和你认识一下”

这个阴险的眼镜仔果然是来找我搭话的,我正想把椎名作为挡箭牌,可是她往我手里塞了张纸就匆匆走了。

切,跑得倒挺快。

“……本城莲。”无可奈何的我,只能接着应付这个人。

“本城君,刚才真的是多谢你了啊,如果不是本城君的话……”

“无意义的客套话就不用了,你也不是来谢我的吧……试探?”还是快点推进对话吧,和这种人越是拐弯抹角越是麻烦。

“哎呀,这种话还是……”

“那句话是故意的?”

“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哦”

“打算支持的人选已经决定了呐。”

“还有别的选择吗?”

很大可能与我们观念不同的外国人、咋咋呼呼的小混混、看起来有点料混混头子,哪个是正解一目了然。

“也许有万一呢,还是再观察几天比较好,虽说若是以暴力决定的话,结果应该不会变就是了。”

“确实这段时间我们还是不要出手比较好呢。”

“实力悬殊很大,局势很快就会尘埃落定。另外这班里除了你之外……还有其他比我聪明的人,智囊团的位子还轮不到我坐哦。”我向他扬了扬那张记载着椎名联系方式的纸。

“还真是决绝的回答呢……”

“班级运营是劳心劳力的活,我这把懒骨头还是不凑热闹了,让我再享受一段时间的普通生活吧。”我说完迈开步就要走,不过想了想,回过头,“不过姑且还是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你吧,以后电话联系。”

我曾经畅想过很多次自己进入高中第一个给出联系方式的人,如果是普通的青春系小说或者少女漫画,那一定就会是风度翩翩的帅哥或是善解人意的小姐姐,却从没考虑过是眼镜头脑派的情况。

“非日常……吗。”但至少这个班里有金田和椎名,算是个相当不错的初始号了。

走出体育馆的时候,我又向混混头子的所在之处看了一眼,他并没有注意我,目光指向的是——金田。

已经开始关注头脑派了吗,看来他也不是表面上那样没脑筋的人。我一边加快脚步试图混入人群一边回忆之前在班里发生的一切。

打算用暴力解决问题的人们急不可遏地跳了出来,头脑派都选择作壁上观,剩下的应该都是一些墙头草,所以……

“一周以内一定会发生暴力事件,而且这场骚乱会持续到真正的领导人确立为止。”我以自言自语地方式下了这个结论,“主角分别是小混混、外国人,还有那个混混头子,再结合他们的地理位置可以得出……”

最有可能化身为战斗场地的,果然是我的位置啊。

幸运E吗我?

评论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